厦门大金龙为客运安全助力献策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15

  近年来我国重大道路安全事故屡有发生、道路客运安全警钟长鸣,为加强国内各级客运站安全生产管理,从源头抓好客车运营安全,3月3日,由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主办的《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及出站检查工作规范》专题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开班,近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一、二级客运站,以及具有下辖客运站的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负责人报名参加培训。

  作为国内客车行业领先品牌和在主动安全技术方面率先取得突破的企业,金龙联合公司主动参与了此次专题培训,不仅为培训提供通勤车和例行检查示范车,还通过现场讲解、实车演示和体验等方式,向与会人员深入介绍了依托“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开发的安全驾驶管理和主动安全技术,为客车安全运营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2012年12月,交通运输部新出台了《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及出站检查工作规范》,并且以道路运输司为主要力量编写了《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工作指南》,明确客运站经营者对营运客车进行安全例行检查的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从而让客运站安检有了“规定动作”,进一步保障道路客运安全。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车辆管理处孟秋副处长是此次专题培训的主要负责人,她说:“平安交通”是关乎社会和谐、百姓安危的大事,是交通运输部的重点工作主题,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工作是防止营运客车“带病上路”运行的重要技术关口和屏障,对于保障道路客运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确保道路客运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依靠强有力的管理措施之外,先进的安全技术对防患于未然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了达到较好的目的,金龙联合公司新科技工程师主动深入培训现场,利用课件培训、VCR演示和现场体验多种形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客车行业最先进的客车安全驾驶管理平台和主动安全技术。

  作为国内领先客车企业,金龙联合公司因应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推出了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该平台包含了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具有GPS监控、驾驶行为监管、超速超载报警、动态限速设置、远程故障诊断等先进功能,可以对加强车辆动态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起到良好作用。金龙联合公司汽车电子总工程师陈晓冰介绍:龙翼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可以帮助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运输企业从海量的数据中,找到管理司机的科学方法。管理者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电脑,监督客车营运情况,并对真实车况、真实油耗甚至急加速、急减速这样的驾驶细节了如指掌。由此,出车的司机不再是断了线的风筝,谁的运营效率高,谁的驾驶行为有安全隐患,通过数据分析一目了然。安全管理从此变得既高效又轻松。

  与此同时,依托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金龙联合公司还在客车行业率先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前向防撞报警系统、道路自动限速控制系统和全景环视系统等安全应用功能,通过车联网和电子电讯技术的应用,给客车全方位的主动安全保护。融合了车联网、智能感知、自动控制、语音识别等先进科技的安全技术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西安市城南客运站站长表示:“金龙联合公司开发的安全技术非常有针对性,可有效规避道路运输中由于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而引发的安全事故,为客车安全运营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应该在行业内大力推广。”

  金龙联合公司副总经理徐向东表示:科技创新与进步对于提升道路运输安全水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提升客车安全性能和管理水平是金龙联合公司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公司希望创新研发,努力为用户提供客车安全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从而有效提升国产客车的安全装备水平,让客车远离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