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住宅集团斩获全国保障性住房首个“鲁班奖”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14

  近日,由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代表建筑界工程质量最高荣誉的“鲁班奖”评选结果揭晓了。厦门住宅集团代建的厦门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水小区3号地块4号-7号楼荣膺该奖项,成为全国首个获得“鲁班奖”的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7.42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5372套,是厦门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之一,由住宅建设集团下属特工公司代建、厦门思总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厦门集美北区风景如画、学府云集的集美湖畔,环境优雅舒适,视野开阔,交通组织顺畅。小区的布局合理,动静分区明确,采光、通风条件好,外部造型典雅、简洁,配套设施齐全,是一个设计先进、施工精细、绿色宜居、经济适用的住宅小区。

  “鲁班奖”专家评审组在厦展开实地考核时认为,滨水小区是内坚外美,满足使用功能的工程,设计合理、技术先进、结构安全、装饰精美、设备可靠、环境协调,充分达到设计效果及使用功能,代表了保障性住房的先进水平。

  厦门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因其先进的设计理念、最早最快提出并推进实施,得到国家住建部的高度赞誉,被誉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厦门蓝本”。此次,滨水小区社会保障房项目首摘桂冠,再次成为全国焦点,不仅鼓舞了各个参建单位和人员,也将让厦门蓝本继续引领全国、全省范围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方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