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延安石化厂重整除氧改造年节支6000多万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12

  陕西延安石油化工厂自2009年投产以来,因预加氢系统结焦严重、系统压降大等运行困难,造成了区域汽、柴油出厂困难的局面,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损失。该厂通过对重整预加氢系统进行技术改造,率先在国内解决了预加氢影响装置长周期运行的瓶颈问题,并实现了年节支6028万元的经济效益。

  该厂经过全面的技术分析和深入的科技攻关,率先在国内提出了外调原料油在公路运输过程中被空气污染,游离氧溶解在其中,致使预加氢系统高温部位积碳、结焦,产生压降大的分析结论。在对油品除氧工艺的研究基础上,结合半再生重整装置的运行经验和在榆林炼油厂30万吨/年重整装置上完成的试验,创造性开发出了油品热力除氧工艺。通过投资680万元在连续重整工艺前增设分馏塔,增设热力除氧、储焦等设施,实现了石脑油和氧的分离,彻底解决了该套装置预处理系统原料中含氧的问题。

  此工艺具有投资少、工艺操作简单、运行成效显著等优点。投用一年以来,原料油中氧含量明显下降,装置高效、平稳运行360天。装置运行周期延长使高标号汽油和低凝高清洁柴油的产量稳中提升,增加了陕西省内油品的供应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