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构建“六大体系”努力提高全面风险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7

  近年来,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并重的发展理念,风险防控扎实有效。各项投资不良率为0,担保贷款、搭桥贷款不良率仅为0.49%,整体损失率控制在0.0058%以内,相关指标远低于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实现了风险防范前提下的快速稳健发展。

  金融集团全面加强风险管理的主要做法是:一是构建企业风险管理体系,形成科学高效的企业风险管理架构。按照“完整性、系统性、科学性、超前性和有效性”原则进行风险管理机构和体系建设,合理设置管理机构和职能部门。二是构建风险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风险,以经营风险防范为主线,建立覆盖经营决策、经营过程和事后监督等经营管理全过程的内控制度。三是构建经营考核与责任追究体系,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通过制定一系列风险管理考核办法,强化全员风险管理意识,提高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成效。四是构建监督检查体系,努力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构建公开监督、日常检查、专项抽查等相结合的业务监督检查体系,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努力防范和化解风险。五是构建风险管理文化体系,建设独具特色的企业风险管理文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风险管理文化活动,激发员工开展风险管理工作的热情,不断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六是构建人才管理体系,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金融团队,通过提高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来防范能力风险,严格把好“进人关”、“选人关”、“育人关”、“用人关”、“留人关”,为金融集团实现综合经营和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