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煤集团致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6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支撑。今年,山西阳煤集团公司继续全面推进员工队伍素质提升工作,努力到“十二五”末,基本实现煤炭从业人员队伍专业化、专门化的工作目标,形成各类人才持续成长、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阳煤集团公司员工队伍素质提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引深和完善“142”安全管理模式为目标,以突出现场管理和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提升为主线,以落实“四个二”安全管理为主要培训内容,以安全结构工资、个人安全技能账户的考核奖惩为激励机制,全面提升员工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强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才队伍、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高技能的操作员工队伍。

  围绕依法培训、严格安全准入和按需施教、强化“四个二”安全宣传贯彻、实现现场管理水平和安全培训质量明显提高的工作目标,阳煤集团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裴西平为组长的员工素质提升推进领导组,负责员工素质提升的组织、协调、督导工作。

  就全面展开员工队伍素质提升工作,阳煤集团公司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组织全员开展“四个二”安全培训,编写“四个二”安全读本,并进行考试,提高各级管理技术人员安全管理水平。二是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准入制,加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三是强化领导包点包队,推广成建制培训,推行“十步台阶”法,全面提升操作员工的技能水平。四是高端引领,开展大师工作室创建工作,培养高技术、高技能人才。

  阳煤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都要成立员工素质提升工作领导组,定期召开素质提升工程推进会,制定员工个人日常考核制度和考核标准,将员工每周“一二五”安全技能培训、每班班前班后会及现场“手指口述”培训情况,与员工当日劳动工分考核挂钩,员工每月培训情况与当月40%安全奖考核相挂钩,员工每季技能提升情况与个人工资10%的技能账户考核相挂钩。阳煤集团公司每半年将对二级单位的员工素质提升推进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并进行奖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