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销集团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6

  近日,山西煤销集团召开2月份安全例会,此次会议以应急救援为主题,传达了山西省应急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3年集团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山西省煤炭厅专家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和《煤矿安全应急预案编制》等内容进行培训。煤销集团各部门、各市公司、各全资、控股企业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年初,山西省政府先后两次召开以应急管理工作为重要议题的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应急管理工作要从以“基础建设”为重点向以“能力建设”为重点转变,围绕“一案三制”建设的总体要求,做好应急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的实施,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建设,加大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力度,强化值守应急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广泛开展应急知识的宣传、培训、教育,强化应急演练等。

  煤销集团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刘平强调,应急管理工作是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将此项工作抓好,做好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工作。应急预案的编制涉及许多产业和环节,要成立专门机构,进行编制;编制预案要少些空话,多些有指导意义的内容,便于操作;在编制应急预案的过程中理清安全工作思路;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和物资储备工作。此外,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还要注意五个重点,即准确分析危险源;预案简洁便于操作;既有总体预案,又有岗位操作方案;预案编制后要审批备案,做好对接工作;做好预案的演练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