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5

  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工作会议上,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将今年确定为“深化战略、强化执行”年,并相应提出了启动十大战略的任务与目标。

  一是实施安全持续战略。强化安全管理理念,针对潜在的安全风险,提高风险识别、预测和辨析准确度,做好风险的化解和处置;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主要借助SMS(安全管理系统),整合安全保障体系,探索“内部承包、外部输出”的安保工作管理模式。

  二是推进服务优化战略。探寻服务需求,通过全面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开拓服务领域,开发特色服务项目。

  三是实施运行流畅战略。大力改造软硬件环境,打造“快速中转”机制,确保中转顺畅,提高不正常航班的保障能力,确保应急情况的快速、妥善处置。提升硬件设施,加强协作配合,深化“航班保障40分钟”服务品牌。

  四是推进航线延伸战略。进一步打造京沪航线“公交化”,拓展中日韩航线主通道;梳理现有航班资源,对接航空公司,增强航线衔接功能和通达性;创新国际航线开发模式,逐步打通至澳洲、南亚、中亚、东欧的空中通道。

  五是推进腹地拓展战略。在客货源有较大优势的区域密集营销,深度挖掘潜在的市场需求。在与相邻机场存在竞争关系的区域,通过便利交通方式、方便手续办理、开展营销活动等方式,吸引更多客货源。加强与上海、昆明等国内枢纽机场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加强与铁路、公路等交通方式的合作,聚拢周边省市客源。

  六是推进设施完善战略。以现有机场为依托满足过渡需要,实施挖潜扩容工程。以迁建机场为依托执行国际标准,全力支持新机场建设。以本土优势为依托彰显青岛特色,主加强与交运集团、青岛火车站等单位的合作,建设旅客换乘中心,推进空地联程的进程。

  七是推进基地建设战略。提升机场战略与航空公司航线网络规划的契合度,积极培育新航线。提升航班首发能力,增加过夜飞机数量,改进飞机机型,最大限度满足乘客早出行的需求。提升网络编织能力,动态掌握国际航线需求,及时调整策略,加大推介力度,吸引航空公司增开国际航线。

  八是推进人才发展战略。通过比、学、赶、超等激励手段,激发全员的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吸纳高素质人才,形成激发人才创造力、提升人才竞争力的制度优势。打造与学校、部队的协作互惠机制,把机场作为学校的实习基地,把学校作为机场的培训基地,把实习过程作为考察、筛选优秀学生进入机场的渠道,把培训作为有计划定向提升员工素质的阶梯,全面提升员工队伍基本素质。

  九是推进人文关爱战略。加强文化的引领作用,培养职工“爱岗敬业、珍岗乐业、立岗精业”的积极心态。持续改善医疗保障条件,推进文体活动开展,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改善职工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提高职工福利水平,并促进职工薪酬水平的稳步提升。

  十是推进效益提升战略。按照“以主带辅、主业做大、辅业做强”的思路,将客货吞吐量做大,将物业管理等辅业做强。对扭亏无望、复苏无期的成员企业“关、停、并、转”,对优势资源注重发展品质,做强物业管理、弱电系统、安保服务、贵宾服务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