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2012年多项经营监管指标居全国农村合作金融系统前列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7

  2012年,广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多项指标在全国35家省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下称“农合系统”)中排名前列。

  一是各项存款余额3352.75亿元,比广西区排第2位的金融机构多657亿元,占广西金融同业当地市场份额21.1%,当地市场份额占比居全国农合系统第2位。

  二是各项贷款余额2227.51亿元,比广西区排第2位的金融机构多593亿元,占广西金融同业当地市场份额18.7%,当地市场份额占比居全国农合系统第4位。

  三是涉农贷款余额1791.25亿元,居全国农合系统第11位,比年初增加309.74亿元,增量居全国农合系统第9位。

  四是各项监管指标持续向好,部分主要指标在全国农合系统排名取得显著进步。资本充足率12.37%,高于全国农合系统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进步度排名第7位。拨备覆盖率126%,高于全国农合系统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进步度排名第13位。资产利润率1.3%,高于全国农合系统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与其他3家省级联社并列第10位。

  五是在广西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检查中,综合得分高于全国农合系统平均分2.2分,广西区农村信用联社获评安全防范优秀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