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化集团生产经营开门红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7

  日前,湖北宜化集团50多个生产实体企业生产红红火火,其主导产品化肥日均产量40000多吨,同比增长18%;PVC日均产量2200吨,同比增长30%;电石日均产量3100吨,同比增长35%;煤磷原矿日均产量21000吨,同比增长26%。

  宜化集团年初实现了企业的持续快速增长,一是2013年化肥出口关税政策较为宽松,刺激化肥需求;二是主导产品产能进一步扩大,下属企业松滋肥业年产60万吨磷铵、新疆天运年产40万吨尿素项目处于开车试运行阶段。

  针对国内制造业正面临产能过剩的危机,宜化集团适时调整结构:制造业向产业和资源整合之路转变,煤化工向新疆、贵州等煤资源富集地转移,磷化工立足宜昌本土磷矿资源寻求发展,盐化工在应城、重庆等盐矿聚集地集中,以资源为中心布局产业。2013年宜化集团贸易、金融、工程总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销售收入将占集团销售收入的4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