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圆满完成春节包机航班保障任务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2

  春节期间,青岛机场以“整合资源、加速运转、做好应急”为原则,圆满完成前往柬埔寨吴哥、台湾澎湖、韩国济州岛、泰国曼谷和澳门包机航班14架次,运送旅客4000余人次、行李近3000件。

  一是整合资源。节日期间包机旅客人数多、航班数量大、尤其是国际航班出发时间密集,导致现场柜台和人员相对紧张。为此,机场集团临时调整人员班制,调集休息人员到岗备勤,同时,在不影响航班运行情况下,缩减正常出港航班柜台使用数量,为包机航班手续办理提供充足硬件支持。

  二是加速运转。由于包机航班大多是团队旅客,客座率几近百分之百,机场集团积极协调边防、海关、检疫等联检单位提前通关,将部分航班由航班起飞前2小时办手续提前至2个半小时。安排专人对提前到达的旅行团队统一收集旅客护照进行信息录入,并打印登机牌。在国际服务台中心岛位置开放4个临时无行李柜台,供航空公司为无行李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此外,还通过送给旅客蛇年吉祥物等措施,营造了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2月15日,通利萨航空临时通知原定晚20:10分起飞的航班时间更改至凌晨3:30。针对这一突然变化,立即对当日值班人员进行调整,迅速与旅行社、联检单位做好沟通,及时为机组提供后台数据支持,并保持协作单位间的信息畅通,确保了航班的顺利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