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化认真落实国家“七条规定” 用安全保障各项任务目标实现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1

  2月16日,春节收假后第一天上午,陕煤化集团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节前刚刚公布施行的《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并对贯彻落实“七条规定”进行了部署,提出大力提倡“学习、思考、研究、落实”四种风气,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用安全来保障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陕煤化集团采取理念创新、对标管理、技术攻关等措施,促进煤炭安全生产,全年实现煤炭产量1.14亿吨,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0.044,同比降低66.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87.9%,18对矿井实现安全生产周期1000天以上,10对矿井实现安全生产2000天以上,化工、机械制造、建筑施工等非煤企业均实现零死亡,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陕煤化集团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出煤矿生产和矿建要实现零死亡;10对高瓦斯矿井全部实现零超限;地面建设、施工、生产单位要实现零伤害;化工、钢铁、机械等其它企业要实现零事故。将现场零隐患、作业零违章、生产零事故作为管理的追求和目标,进一步强化“预防为主”和“安全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安全理念,做到超前预测,超前治理,改善安全生产环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