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八举措确保春节高速路畅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08

  2013年春节临近,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针对性采取八项措施应对春节出行高峰,重点确保高速公路中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安全畅通,日前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在总结2012年中秋国庆免费通行保畅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完善预案,并统一组织了一次节前应急处置演练。二是加强收费车道管理,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和利用现有收费车道,确保过往车辆分类分车道有序通行。三是加强应急联动,下属各运营公司与沿线政府、交通、公安交警、路政等部门建立了部门间联勤联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管辖路段和收费站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有效开展。四是加强信息发布,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高速公路各类信息平台路况、天气、管制等信息,合理引导群众出行。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轮流应急值守制度,重点路段、收费站实行重点值班,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六是强化公路管养,集团公司管辖路段于2月4日全部停止养护施工,最大限度提高路面通行能力。七是加大物资储备,特别是桂北、桂西北高寒山区易结冰路段充分做好了应急队伍、设备、物资的调度和储备。八是强化公路清障救援,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在车流量大、出现矛盾纠纷多的收费站合理安排清障机械设备,尽可能减少障碍物以及事故车辆对公路交通的影响。据统计,1月26日至2月4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2013年春运出入口流量已达415.9万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