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泰能集团抓住机遇 做大做强汽车燃气板块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9

  泰能集团与中石化天然气公司就汽车燃气业务达成合作意向后,集团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汽车燃气发展方向和具体的发展措施。

  一是明确发展思路。在广泛深入调研市场发展状况和行业先进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确定市场定位,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在确保CNG(压缩天然气)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LNG(液化天然气)市场开发,拓宽危险化学品经营渠道,形成危险化学品零售、批发、物流运输、燃气汽车加装和气瓶检测等多种经营方式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规划发展目标。力争三年内初步达到省内汽车燃气行业龙头企业和全国汽车燃气行业标杆示范企业,在利润、销气量和加气站数量规模等方面达到省内前列,在CNG、LNG产业链发展、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等方面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三、大力实施市场布局与开拓。优化CNG站点布局,保持CNG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积极开展CNG加气站建设工作,优化站点布局,扩大覆盖面。重点突破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等区域的加气站建设任务;做好公交和出租两个市场的开发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公交车市场占有份额和出租车保有量,大力开发平度市场;抓住出租车报废更新时机,抢占更新出租车的改装市场,同时加大商务用车、驾校车和私家车的市场开发力度;加强与县级市质监局的沟通,力争开发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市场气瓶检测业务。

  发展车船用LNG业务,依托青岛开拓山东半岛市场。寻求与交运集团客车LNG项目合作,加快平度物流货运车LNG项目合作;尽快建成小港码头车船用LNG加气站,开发船用LNG市场;在董家口港口建设LNG加气站,为码头周转载重车和船供应天然气;借助与中石化合资优势,在省内高速公路LNG站点建设方面实现突破;大力开发LNG物流运输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