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能集团第二条入市高压天然气管道建成投产 岛城天然气实现双路环网供应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9

  1月7日,青岛市接收上游天然气气源第二条入市高压管道建成投产,岛城天然气实现“双路环网”供应。建成第二条入市天然气高压管道前,青岛市单管路接收中石化和中石油天然气气源,第二条入市天然气高压管道,将中石化和中石油气源连通形成环网,实现天然气“双路”供应的“多气源一张网”格局,避免一路管道影响气源接收及天然气供应问题。

  泰能集团天然气高压管道实现七个方面突破:一是泰能集团天然气高压管线管径达到600毫米,为省内城市燃气输送管道最大口径。二是天然气高压管道最高设计压力63公斤,为省内城市燃气管线最高压力。三是可实现年接收中石油天然气45亿立方米,为省内接收能力最大。四是省内率先利用专利技术实现 “管道完整性评价”检测手段,利用机器人通过超声波和摄像仪检测管道施工完整性。五是管线安装泄漏自动切断装置,如果天然气泄漏,系统报警并自动切断管路。六是泰能集团站前大道天然气高压管道与此前建成高压管道,将中石油、中石化气源在胶州沟里、胶州王家河头和城阳连通,实现“多气源双路环网”供气,提高气源接收和输配保障能力。七是天然气高压管线的建成,可以储存30万立方米天然气,实现气源输送和气源储存双重效果,节约建设储气柜所需的土地资源和投资。

  泰能集团站前大道天然气高压管道建成形成高压环网后,实现日输送天然气1000万立方米能力,彻底解决天然气输送瓶颈和单管路接收天然气的安全隐患。为全市构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的城市天然气整体调控框架奠定了基础,推动岛城天然气市场步入统一、规范、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