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集团力保春运、春节及两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运行服务工作优质高效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8

  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为加强春运、春节及两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运行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公交集团公司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乘客出行的安全、及时、有序和满意。

  一是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健全完善各项保障措施,逐级签订《春运安全工作责任保证书》并抓好落实,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和厌烦情绪。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和干部带班制度,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

  二是科学预测客流,合理安排运力。充分做好对客流量、流向、流时的预测分析,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运力安排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车辆,有序输送乘客,避免出现探亲客流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滞留现象,保证春节期间居民出行需求。

  三是深入开展以温暖春运、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以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环境为着力点,大力弘扬“红飘带”精神,实现服务过程程序化、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质量标准化,促进整体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四是在主要公交站点设立宣传站,加强宣传教育,及时提醒、查验、劝阻任何人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确保乘客人身安全和车辆运行安全。

  春运、春节和两级“两会”期间,公交集团公司进一步完备《恶劣天气公交运行保障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妥善应对客流高峰和恶劣天气影响,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运行秩序有序、高效、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