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物资集团2012年营业收入突破107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2

  2012年,广西物资集团生产经营逆势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07.38亿元、利润1.04亿元,两项指标分别同比增长40.96%和38.01%,首次跨入百亿企业行列,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营业收入超百亿、利润过一亿的“双突破”目标。

  2012年,广西物资集团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工作呈现出“五大亮点”:

  开放合作:与各级政府、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扩大了在区内、贵州、上海等地的战略布局。加大与银行等金融企业的合作力度,实现全年授信规模达24.15亿元。

  业务转型:通过上控资源,下控市场,全力“延长业务链、延伸服务链”,贵州煤炭基地、横县铁矿基地的建设将对集团公司经营方式和模式带来重大突破。

  项目建设:加快区内各主要城市的产业布局,再生资源产业园待国家环保部最后审批公布,南宁再生资源体系基本建成并通过国家商务部验收。煤矿、铁矿项目建设进程加快。一批危旧房改住房项目开工并快速推进。

  管理升级:集团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旗下17家单位亦先后通过认证,精细化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形象提升:分别名列2012年度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33位和广西企业100强第19位,获得了自治区直属企业文明单位、自治区和谐企业等称号。

  当前,广西物资集团正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第三次创业”,积极实施业务转型、项目攻坚和管理升级“三大战略”,着力建设煤炭、铁矿、再生资源和现代物流等“四大基地”,力争在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利润1.3亿元;到2015年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到2020年达到400亿元。用3-8年时间,实现企业经营规模“两个翻番”,实现“集团强优、员工幸福、和谐发展”的企业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