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轮母港码头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1

  加快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的建设,是青岛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促进青岛港布局调整、转型升级,推动青岛高端旅游服务业发展,加快青岛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城市的重要举措。

  吞吐量达3.7亿吨的董家口港区建成后,老港区的货运功能将逐步迁出,港口功能将转化为邮轮母港和配套服务,周边辐射城区规划建设成为集金融、商贸、旅游、餐饮、酒店、居住、办公于一体的“蓝色CBD”,目标是2015年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邮轮旅游目的地”,2020年成为“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

  目前,邮轮母港码头主体已完工,具备22.5万吨级超大型邮轮靠泊条件。邮轮母港启动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主题建筑方案国际招标专家评审会已召开,规划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预计2014年油轮母港区实现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