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集团获“山西十大优秀环保企业”称号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1月10日晚,由山西省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主办的“山西十大优秀环保企业”颁奖晚会在山西省演艺中心举行。晚会揭晓了获奖企业名单,山西太钢集团榜上有名。山西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不锈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百东参加晚会。

  近年来,山西太钢集团以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为主要路径,大力推进清洁生产,依靠科技进步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装备水平升级和落后产能淘汰,以工艺装备绿色化、制造过程绿色化、产品绿色化、厂容环境绿色化为基本载体,持续加强对资源环境的生态保护和生态发展,实施了一大批重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生产不断发展、能耗持续降低、污染大幅度减少,环境得以根本改观,实现了与城市的功能互补、和谐共融,成为了绿色发展的都市型钢厂。尤其太钢的高炉煤气干法除尘、焦炉煤调湿、干熄焦、烧结烟气脱硫脱硝制酸、铁质伴生物回收处理、钢渣处理、钢渣肥料、焦炉煤气脱硫制酸和双腔竖窑等领先世界的九大循环经济技术,受到了广泛关注。此外,山西太钢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太原市居民提供生活用燃气和采暖用蒸汽、为城市处理生活污水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尊重。

  晚会上,王百东代表公司上台领取获奖证书。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王百东表示,山西太钢集团钢将进一步加快节能减排技改工程的建设步伐,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与城市和谐共融,更好地惠及职工和百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