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化集团3家单位获评“中国最美矿山”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5

  1月11日,由国家能源局主办、《中国能源报》承办的“寻找中国最美矿山”活动评选结果在京揭晓,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黄陵矿业公司一号煤矿、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等3家单位获得“中国最美矿山”荣誉称号。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富元,企业文化部部长孙鹏及受表彰单位的代表等出席了颁奖活动。

  “寻找中国最美矿山”大型公益活动于去年3月1日开始,主题为“寻找中国矿山之美、展示煤炭企业风采”,活动分申报、初评、实地考察及新闻报道、终审、颁奖及展览5个阶段。陕煤化集团按照活动要求报送了3家矿井单位参加活动评选,以此展示陕煤化集团煤矿现代高效、安全清洁、行业示范,陕煤化人“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造福员工、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

  经过3个月的调研审核,通过对矿山基本情况、依法办矿、规范管理、综合利用与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环境保护、安全管理、矿区和谐、民生改善、企业文化等10个方面的初审后,全国有300余家煤矿获准参与到此次评选当中。去年11月30日,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报社组织有关专家召开终审会,对进入终审的111家矿山进行认真严格的评审,并按照程序进行了投票,最终认定黄陵矿业公司一号煤矿等100家矿山获此殊荣。

  “十八大报告首次系统化、完整化、理论化地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这是我们党对资源和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这一系列方针和战略思想的新概括与再升华,也彰显出对子孙后代、对世界负责的精神。”陕煤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华炜说。

  近年来,陕煤化集团坚持将生态文明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特别注重驻地环境和生态保护,合理利用资源,积极实施煤炭循环经济战略,尤其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先后投资建设了130MW的黄陵煤矸石热电厂、全国装机容量最大的彬长大佛寺低浓度瓦斯电厂、北元化工100万吨聚氯乙烯循环综合利用项目、蒲城清洁能源180万吨甲醇及68万吨DMTO项目、天元化工50万吨中温煤焦油全馏分加氢制取清洁燃料油等一批循环经济项目,加大了矿井废水、煤矸石、煤泥、粉煤灰、煤层气的利用力度,实现了煤与煤伴生资源的综合开发、深度加工、清洁利用,推动了绿色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