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承钢 2012年自发电增加2.58亿度 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0

河北钢铁承钢

2012年自发电增加2.58亿度 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2年,承钢公司坚持以转型升级、节能减排、提质增效为主线,科学调配能源供给,努力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水平,通过一系列节能创效项目的实施,全年自发电总量较2011年增加2.58亿kwh,创历史最好水平。

  承钢公司注重做好煤气系统平衡和优化工作,特别是抓好煤气系统瞬时平衡和预测平衡,充分发挥能源调度作用,实现各种煤气的高效利用。在此基础上,围绕实现蒸汽平衡深入开展攻关,对蒸汽管网进行调研,优化蒸汽系统供给方式,利用夏季煤气充足的时机,通过采取向烧结余热发电机组补汽,35MW发电机组向西地饱和发电机抽汽,35t/h锅炉降压力运行的方式实现了蒸汽的高效利用,每小时提高发电量12000kWh。2012年四季度,公司60MW汽轮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技术人员深入研究,不断对运行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充分发挥60MW发电机组高效优势,最大限度减少因冬季供暖对发电量造成的影响,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