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区首条专业化煤炭卸船线投产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8

  近日,广西防城港区20#-22#泊位改造升级后的第一条专业化卸船线正式投入运行,按照工程进度,另一条卸船线将于年底前投入运行,2条装船线及1条火车装车线计划于2013年年初投入运行。项目完成后,广西防城港20#-22#泊位每天卸船量可达12万吨,装船量可达15万吨,装载火车量可达3万吨,年通过能力可达3000万吨。煤炭专用卸船线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广西防城港区煤炭码头的接卸效率,广西北部湾港的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广西防城港区20#-22#泊位散货中转改造工程通过整合20#、21#、22#三个深水泊位原有的通用工艺,致力于打造自动化、专业化的煤炭装卸系统,实现煤炭类货物的高效率、低成本、低扬尘作业,进一步提高广西防城港煤炭船舶接卸能力。项目计划建设专业化卸船线2条、装船线2条及火车装车线1条,主要配套设备包括4台卸船机、2台装船机、5台斗轮堆取料机、1座装车楼、1套皮带机输送系统,总投资约8.5亿人民币。此次投入使用的第一条卸船线采用国内领先的全变频技术,卸船效率为4500吨/小时,是国内生产效率较快、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卸船线。目前,此条卸船线已顺利完成首船12万吨煤炭接卸任务,整条线路运行良好。

  2012年1-11月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完成煤炭吞吐量2592万吨,同比增长23.2%。其中广西防城港完成2213万吨,增幅17.95%。目前,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煤炭库存量基本保持在600-700万吨,成为全国第一大进口煤炭储备交易中心,形成北有“秦皇岛,南有防城港”煤炭贸易格局,不但拉动了吞吐量的增长,而且大大地降低了区内企业用煤成本,提升了区域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