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进出口大宗商品交易展示中心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8

  12月18日上午,中国—东盟进出口大宗商品交易展示中心揭牌暨北部湾华诚商品交易中心开业典礼仪式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举行。自治区、南宁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庆典。

  该中心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广西北部湾华诚商品电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该中心将依托北部湾优势大宗商品为重心,采取垂直型综合电子商务交易方式,通过“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手段,整合行业产业链,降低企业物流和经营成本,搭建大宗商品信息与交易集散中心,实现大宗商品无纸化交易和交割库的无缝对接,促进区域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繁荣,意图构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宗商品交易新平台。

  目前已完成该交易中心一期建设,主要上市交易品种有煤炭产业、锰产业、硫磷产业、粮油产业和其他金属产业等五大产业20多个品种,还将不断向金属、能源、化工、粮油等行业品类延伸。目前已有500多家区内外行业企业踊跃参与整个交易中心的建设及发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已成为交易中心的会员,利用交易平台参与交易。随着市场的发展,交易中心二期建设将在2013年初启动,预计两期建成后年货物交易服务量达2000多万吨,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