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建筑集团靠创新实现产值翻番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7

  西山建筑集团15项科技成果成为国家级优秀成果或省内行业标准
 

  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山西焦煤集团遵循这一发展理念,在非煤产业方面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该集团旗下的西山建筑集团依靠科技进步,一年时间,产值从30亿元跃升到60亿元。为大集团的多元化经营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西山建筑集团自2011年年底重新组建以来,面对经济增长放缓、建筑行业竞争激烈,人工费用成倍增长等诸多困难,以科技发展为龙头,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推动新技术、新工艺、先进工法的技术研究和应用,科技成果不断增加,15项科技成果成为国家级优秀成果或省内行业标准。
 

  科技软装备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竞争能力。按照“立足集团、延伸焦煤、拓展省内、面向全国”的开发思路,重点工程遍布大江南北。今年10月,大直径重载荷筒仓滑膜技术荣获行业一等奖,有效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此外,该集团还被国家住建部和中国建筑行业协会共同授予了2012年度“中国建筑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质量管理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
 

  该集团负责人表示,明年将向100亿元冲刺,实现“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