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坚定不移走资源综合利用循环发展道路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6

  12月18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召开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这是延长石油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上,延长石油出资1800万元重奖科技成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部分国家级示范区、陕西省级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揭牌。

  近年来,延长石油集团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充分发挥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坚持走油气煤盐一体化综合利用、高效开发的循环发展道路,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加大科技投入,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开放式研发平台。二是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推动我省科教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三是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

  下一步,延长石油集团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进一步发挥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力争到2015年,形成特低渗透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体系,突破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关键技术,攻克油气煤盐综合高效转化的核心技术,实现多种资源循环利用、工艺技术优化集成、园区物料互供平衡,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延伸产业链条,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为我国乃至世界能源化工产业科学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