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哈斯科钢渣综合利用项目两线开始试生产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5

  日前,太钢哈斯科钢渣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的100万吨不锈钢尾渣湿法处理线带料热负荷试车成功,加之35万吨钢渣路基材料生产线于12月初成功试车,标志着这两条生产线进入了试生产阶段,工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整个项目全面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哈斯科钢渣综合利用项目,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装备,采用最领先的冶金钢渣资源化利用工艺技术,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于2012年3月27日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100万吨不锈钢尾渣湿选处理、35万吨钢渣路基材料、50万吨不锈钢尾渣干燥与肥料制造、30万吨碳钢尾渣破碎与超细粉和10万吨炼钢辅料五条生产线。

  不锈钢尾渣湿选处理生产线开始生产后,把钢渣的残余金属与尾渣分离后,将金属作为炼钢原料回收,尾渣作为化肥原料使用,为不锈钢尾渣干燥与肥料制造生产线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钢渣路基材料生产线的试生产,标志着太钢高等级、高强度的路基新材料成功问世。这种新型路基材料比传统的材料节约水泥量约6%,强度比普通路基材料稳定,弹性比普通路基综合性能好,有效克服了道路表面易出现裂缝的弊端。

  据了解,哈斯科钢渣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全部工程预计2013年三季度投产,实现年销售收入4.7亿元。届时,它将成为全球钢铁企业产量最大、流程最全、技术最先进的肥料及相关冶金附属产品生产基地,太钢钢渣将全部高效循环利用并实现零排放,引领中国钢渣利用潮流,对冶金行业实现钢渣循环利用将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