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速集团西宝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西安至兴平段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7

  12月25日上午,由陕西省高速集团改扩建项目国家高速连霍线西安至宝鸡高速公路西安至兴平段建成通车。这是继去年兴平至虢镇东段率先建成之后,西宝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西安至兴平段工程东起阿房宫互通式枢纽立交,与西安绕城高速公路相接,向西经沣东新城、咸阳南过渭河,在兴平西吴立交与扩建段相接,路线长25.71公里。全段采取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路基宽度42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新建特大、大桥5座,中、小桥2座,通道47道,涵洞25道,互通式立交3处,分离式立交5处,上跨桥5座。工程概算总投资38.79亿元。

 

  西安至兴平段沿线城镇密集,河道、电力、光缆、管网密布,仅企业拆迁就达117家,征迁工作量大、建设环境十分复杂。在为期工期3年的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全面推行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小型构建预制实行工厂化生产,预制梁板生产实现车间化、程序化;首次在省内采用环氧沥青路面施工技术,有效提高了路面强度、耐久性和抗车辙能力;首次在国内开展建筑垃圾在公路中的再生应用研究,将阿房宫区域内部分建筑垃圾变成路基填充材料,并将剩余的几百万方垃圾山就势覆土和植被,打造了一条质量可靠、生态环保的新通道。

 

  该工程建成通车,使西安至兴平段拥有了第二条快速通道,日最高通行能力也将由过去的3万辆提高到12万辆以上,从根本上缓解西安至咸阳的交通拥堵状况,畅通了关中运输大通道,对促进西咸一体化和关天经济区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