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40T双动力修井车在陕汽延专公司试制成功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1

  为适合地域优势推进公司特色产品发展,实现油田特种车系列化生产目标,陕汽延专公司与集团技术中心、吉林通化东新公司经过精心设计、反复论证,于11月中旬试制成功国内首台40T双动力修井车。陕重汽副总经理王小峰、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季同盟专程莅临延专公司对样车现场进行技术评审,并要求延专公司尽快完善自制件、外协件明细,关注油田和人性化设计,结合试验和用户使用,对样车进行改进,为小批量生产做好前期准备。

  该车是在常规修井车基础上增加电力设备,以井场工业电源为主动力源,通过开关磁阻调速电机、减速器带动绞车旋转,在电、气、液系统的控制下,完成预定工作。考虑到井场电源负荷和突发事故处理,双动力修井车将底盘的发动机作为备用动力源,实现系统工作切换。该车具有电机结构坚固、可靠性高、启动电流小、制动性能好、工作效率高等优点,是油田领域一种新型的节能环保产品。

  双动力修井车可以使用井场电源为主动力源,每口井节省800~1000元,同时实现无污染零排放,另外冬季作业可大大缩减常规修井车因温度低底盘难以发动所造成的时间浪费,与传统修井车相比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的产业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场空间。

  该产品的试制成功,为油田提供了新的选择空间,为公司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依托集团技术平台,广泛吸收外来优势资源,通过此种合作模式加速了延专公司产品转型的步伐。下一步延专公司将邀请油田单位对样车进行试验和试用,完善改进产品,加大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为油田市场的开拓和公司的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