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冬季安全供水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0

  针对冬季供水特点,海润自来水集团提前部署,制定并采取多项措施,力保冬季供水稳定。

  一、提前落实户表保温措施

  为保证在低温天气里户表居民用水无忧,海润自来水集团对户表保温情况摸底,全面排查,建立了一户一表客户防冻管理档案,开展易冻重点客户走访回访活动,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电话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向居民传递防冻讯息,宣传户表设施保温常识等,此外备足备用水表,确保冬季居民用水。开展了“查设施保供水”活动,普查一户一表设施,抓紧落实各项设施保温措施。

  二、开展冬季供水“暖心行动”

  为进一步抓好冬季对外服务工作,开展“暖心行动”,充分发挥各科所金牌员工作用,带动全体一线服务岗位员工投入活动,以实际行动保证居民冬季用水。“暖心行动”开展了“进社区送温暖”活动,各区所主动联系辖域社区,走访重点客户,了解冬季用水情况,排查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还开展了“暖心到家”活动,对辖域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客户到户服务,保证供水畅通,“暖心行动”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三、加大设施安全运行保障力度

  加大巡线、检漏力度,对冬季易发生爆管的供水管网路,做出重点巡检计划。对于冬季施工的市政道路,各区所安排专人全程跟路,确保供水管线设施安全。抓好冬季供水抢修物资、设备以及应急供水等准备工作,各区所还备好沙、融雪剂等,车辆做好防滑措施等,确保抢修工作顺利。

  面对严寒天气,海润自来水集团做好充足准备,落实多项举措,做到反应快捷、服务到位,确保辖域冬季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