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燃气集团借鉴国际先进管理平台推进技术精细化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9

  为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近日,陕西燃气集团和德国欧格达科技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就慕达数据分析预测平台在燃气调控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德国欧格达科技有限公司历经十余年,研发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慕达数据分析预测平台,主要应用于规模数据处理分析、电网、燃气、供暖等能源负荷供需预测领域。该平台在燃气供给系统方面的应用,包含用气量预测、气量销售动态规划、用气高峰预测、保供气方案分析等20余个计算模块,可实现为应对极端天气等情况的发生,而进行的保供气方案分析、应急方案制定和温度用气量分析等功能。可将原来由人工通过经验判断相关数据预测的分析时间缩短90%,为生产调度控制赢得充裕的决策时间。

  这次交流学习为应对冬季高峰供气压力,确保生产调度运行安全,落实“精、准、细、实”的精细化管理理念,提高生产调度的数据化、专业化、程序化和系统化管理水平,借助高新技术进行科学的生产调度和准确的工艺调整提供了可行的思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