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盐业集团日照盐业公司做好“三个提升”助推“基层建设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0

  立足自身实际,以塑造一党性觉悟好、服务群众意识浓、工作能力强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工作主线,在党组织中全面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一是打造学习型的干部队伍,提升素质修养。注重理论学习,以任职培训为重点,以公道正派教育为核心,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在线学习”、“网上党支部”等学习平台,扩大学习的覆盖面、有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注重实践学习,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扩大学习渠道,不断提高调研能力,在创新体制机制中破解难题。今年分别选派1名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参加市委党校干部主体班次学习,全面系统地进行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二是推动基层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工作水平。围绕基层建设年要求,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改革创新的举措破解基层工作难题。今年以来,在有错与无为行为问责机制、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基层党建“六大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有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8月份,调整分局、盐场领导班子,充实了基层领导力量,创建了“网上党支部”,开辟新的活动阵地,得到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好评,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性;建立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开展干部下基层谈心谈话、调查研究等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先进人物、普通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结对子”,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实效。注重总结干部下基层活动经验,健全完善“三访四步工作法”,使领导干部下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是打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提升纪律观念。及时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准则、领导干部“十严禁”和“五条禁令”等纪律规定的再学习、再强化,以近年来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夯实领导干部铁的纪律意识。今年以来,依托“文明科室”创建活动,深入推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建立了岗位廉政风险动态监控档案,定期对各级别风险点防范工作进行调度,明确监控形式和责任,形成点面结合、整体联动、干部职工齐抓共管的廉政风险立体监控体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把基层建设年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