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龙通过荷兰RDW生产一致性审查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5

  近日,由荷兰交通部RDW委派的审核组专家,经过两天的认真审查,宣布大金龙顺利通过生产一致性的审查。这是大金龙继2009年首次工厂审核通过后,RDW再次对大金龙欧盟认证产品生产一致性的执行状况进行审查,此举表明大金龙的生产制造流程和品质控制体系完全符合欧盟生产法规要求,金龙客车的品质再次获得欧盟认可。

  RDW为荷兰道路车辆管理机构,是欧洲经济委员会(ECE)授权的权威管理机构,负责主管进入欧盟车辆产品认证的发证,RDW是欧洲为数不多的拥有从审查到签字批准的认证机构之一,隶属于荷兰交通部。

  在为期两天的审查中,来自RDW的审核专家严格按照欧盟《2007/46/EC》指令和相关法规要求,对大金龙生产一致性的执行情况进行审核,并来到大金龙生产车间及检测线进行实地查看。经过严格的核查程序,审核组专家Rob van Eck先生对大金龙的质量控制系统表示满意,他认为大金龙的生产流程及记录完整详细,完全符合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其质量控制系统能保证车辆生产的一致性要求。

  据大金龙人士介绍,通过RDW产品一致性审查是维持大金龙产品欧盟整车型式认证证书的必要条件。本次RDW审查的产品范围包括大金龙已经通过欧盟认证的七款车型:XMQ6120C、XMQ6127、XMQ6127J、XMQ6130Y、XMQ6800、XMQ6900、XMQ6900J。审核的通过表明大金龙这7款车型获得了继续在欧盟市场销售的“通行证”。

  作为国内首家进军欧盟并实现批量客车销售的中国客车企业,大金龙进军欧盟迄今已有十年,产品累计出口到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12个欧盟国家,市场保有量达1500多辆。此次顺利通过RDW产品一致性审查,对于大金龙进一步拓展欧盟市场、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