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金龙加速拓展俄罗斯旅游客车市场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30

  作为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的一项主要活动,中俄旅游合作论坛第二次会议11月16日在上海举行。会议期间,在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部长梅津斯基等领导的见证下,国内知名客车制造企业大金龙与俄罗斯最大的旅游运输公司——维特运输公司及当地经销商欧亚运输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强强联手,在俄罗斯交通运输和旅游基础设施领域开展互助合作,共同拓展当地旅游客车市场。

  维特运输公司是俄罗斯旅游运输行业的龙头企业,旗下拥有1000多辆来自欧洲知名品牌的高端旅游客车。大金龙作为国内最早开发和生产旅游客车的制造商,早从2005年起就向俄罗斯批量出口客车,特别是针对高端旅游客运市场,目前在当地的保有量达到400辆,在国内客车企业中位居前列。近年来,针对当地市场竞争形势,大金龙积极调整出口战略,着力开拓具有更高附加值的高端客车市场,并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和快速的交货周期,赢得良好的口碑。正是基于大金龙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不断提升的品牌形象,维特运输公司选择大金龙作为今后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这也是中国客车企业首次成为这家大型运输服务公司的客车供应商。本次合作中,欧亚运输公司作为大金龙在俄罗斯市场的经销商,将负责为大金龙出口到当地的客车产品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快捷的备件供应和强大的技术服务支持。

  2012年,俄罗斯汽车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前3个季度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比例。中国商用车出口俄罗斯也迅速回暖,今年大金龙累计出口近200辆大中型客车到俄罗斯,与去年同比增长100%以上。作为传统“金砖四国”之一,俄罗斯经济实力雄厚,当地客户也有较强的资金实力,随着其正式加入WTO,未来这里商用车市场的需求将逐年扩大,大金龙看好俄罗斯市场良好的成长性。

  “中俄两国关系紧密,经贸往来十分频繁,特别是在旅游领域,中国游客赴俄旅游市场呈快速增长态势,这无疑为大金龙旅游客车的出口提供了更多商机。大金龙看好俄罗斯旅游运输市场的发展潜力,我们将把俄罗斯作为海外重点战略市场,主推高端车型,与奔驰、斯堪尼亚、沃尔沃等目前垄断俄罗斯高端客车市场的国际大品牌展开正面竞争,以更高的性价比来抢占市场份额”,出席战略合作签字仪式的大金龙海外营销总监谢卫国表示,“此次成功牵手维特运输公司,是大金龙拓展俄罗斯地市场的一个重大突破,它不仅表明中国制造的实力得到了客户认可,也标志着大金龙成功进入当地高端客车用户的采购体系,对于中国客车出口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