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垦黄海林业生态文化建设见成效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9

  近年来,江苏省农垦集团黄海农场坚持把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积极探索林业生态文化建设的新路子,并取得初步成效。
 

  黄海在推进林业生态文化建设的进程中,重视宣传教育,强化生态文明理念的培育。农场以“植树节”等活动为载体,开展林业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向职工居民宣传植树造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及林业生态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并通过提供技术服务,帮助30多个农户发展优质林业,使他们走上了致富路。还采取包技术指导、包苗木收购的方法,常年向10余个县、乡镇提供优质种苗,鼓励引导农户发展林业。场林业中心的党员干部则主动当好林农致富的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引导林农提升林副产品的附加值。林业产业化经营的有效实施,造就了一座座新的“绿色银行”。目前,农场林业花卉育苗面积达到200亩。林业复合经营正成为职工致富、农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黄海生态林业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职工居民生态文明观念、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生产活动中滥用农药等污染环境的行为减少了,绿色低碳、环保等理念深入人心,植树护绿蔚然成风。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日益增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全场森林覆盖率达到63%。职工居民林业文化消费观念逐渐改变,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产业化的林业发展已成为黄海职工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