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品牌价值26.45亿元居全国道路运输企业之首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7

  近日,经亚洲品牌协会(ABAS)专家系统委员会和亚洲品牌研究院的测评,交运品牌2012年的价值为26.45亿元人民币,居全国道路运输企业品牌价值之首。

  交运集团(青岛)是中国道路运输品牌创建的发起者和领军者。创建的“情满旅途”服务品牌成为中国交通第一品牌,并被认定为中国交通行业、山东省服务行业首例中国驰名商标;“温馨巴士”服务品牌成为中国城市公交第一品牌,即将被认定为中国城市公交行业首例中国驰名商标。在两大品牌成功运作的基础上,交运集团创新文化发展工程,升级品牌集群战略,创建了“温馨校车”、“亲情家园”、“交运家家送”等系列品牌,构建起了品牌与品牌之间、品牌与社会资源之间的品牌经营价值链,形成了涵盖全领域的品牌群体优势。

  2010年以来,在品牌集群战略引领下,交运集团先后与中海油、国家电网等央企开展战略合作,拓宽了经营领域;率先开发专业校车客运市场,构建“市区校车、社区校车、郊区校车、新区校车、山区校车和农村校车”六位一体发展格局,成为我国校车客运安全、运营和服务标准的制定者;利用站群网络资源优势,创新城市、社区、城际、城乡、隧道、观光、校车、通勤等公交客运细分市场,推进了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零距离衔接,当选2012全国综合实力十强公交集团;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集团资产总量增长接近100%,市场占有额度增加50%以上,员工收入增长70%以上,营业收入连续以36%的幅度高速增长。交运品牌集群战略的实施,为服务社会民生、助推交运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