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集团与厦门国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30

  10月24日下午,厦门港务集团下属国际港务分别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属海沧、东渡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台便利通关措施支持玖龙纸业从厦门港进口,促进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市口岸办副巡视员陈秉清、港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邱能水、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丽玲、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郑永恩、副总经理林开标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悉,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之一,目前已经在东莞、太仓、重庆、天津及泉州建立五大造纸基地。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是玖龙控股集团于2010年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独资兴建的大型高档包装用纸生产企业,拟于2013年第二季度投产,根据其进口计划,该项目每年将为厦门港带来20万标箱的进口量。

  由于该项目对口岸通关效率、成本等方面具有较高要求,为便利该项目从厦门港进出境,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港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共同策划该项目的最佳通关处理方案,在法规允许范围内给予通检方面的便利和通关费用、码头费用等方面最大程度优惠,以利于该项目在厦门港成功实施,共同支持该项目落地厦门港,促进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