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世界500强国企与民企携手开发页岩气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0-26

  山东能源集团与青岛金王集团24日在济南签署合作开发页岩气协议,力争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页岩气开发领域的领跑者。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致力于页岩气技术研发、页岩气等油气资源的勘探开采和工程承包,以及页岩气装备的研发制造。
 

  页岩气是赋存于富有机质页(泥)及其夹层中,以吸附态和游离态为主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主要为甲烷,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近年来,随着水平井与压裂技术水平不断进步,各国对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正在形成热潮。
 

  作为山东省国有企业当中的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十分重视新型能源的开发。今年初,山东能源集团成立了页岩气工作组,并与多家科研院所和能源企业进行过沟通交流,最终选定了与青岛金王集团强强联合。青岛金王集团是一家投资型民营企业,主要从事页岩油气、化工产品、有色金属和日用消费品的生产和经营。
 

  据介绍,山东能源集团与青岛金王集团在经营领域均坚持规模增长与价值增长并重、传统能源与新兴能源发展并行、产业运作与资本运营并举等发展理念,以建设国际化的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大型能源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