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长钢获国家级实验室证书

文章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12-10-22

  日前,首钢长钢公司接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决定情况通知书,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全省继太钢之后第二家获此证书的钢铁企业。
 

  实验室认可是由具备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互认协议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对有能力执行特定检测任务的实验室给予正式承认的程序。首钢长钢公司此次取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首钢长钢公司主要大宗原材料和主要产品的理化检测能力具备了国家标准实验室检测资质。证书的取得,将极大地提升首钢长钢公司产品质量信誉和企业知名度,助推首钢长钢公司转型跨越发展,为打造世界一流精品长材生产研发基地、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打破贸易壁垒赢得了绿色通行证。同时该证的取得,也将对首钢长钢公司生产许可证取证、省级技术中心审核、金融信贷、环境评价、经营管理、技术研发等提供坚实基础,从满足社会需求角度来看,可提供第三方验证,进行权威性仲裁。
 

  为早日获得认可,首钢长钢公司按照认可准则要求起草了相关管理体系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文件100余个,对覆盖体系的300余名管理、检测人员进行了相关标准的培训,聘请知名专家多次现场指导,积极参加能力验证和实验室比对工作,公司的检测装备得到了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