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集团国际邮轮中心再次靠泊亚洲最大邮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22

  2012年10月13日上午,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旗下“海洋航行者号”邮轮经济州岛再次到访厦门港,停靠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该轮在厦门短暂停留后,将结束今年在中国地区的运营,前往中国香港—越南胡志明市—泰国曼谷—新加坡,在新加坡开展冬季营运。据了解,“海洋航行者号”本航次载客2894名旅客,其中有2821名旅客下船观光。

  厦门市政府对此次邮轮靠泊接待十分重视,事先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各联检单位及邮轮中心也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好准备工作。

  国际邮轮中心总结多年邮轮接待经验,在旅客通关现场增设岗位,增派工作人员;在大厅设置明显的标示标牌,引导旅客上下船;提前跟银行换汇点联系,准备充足的现金以满足旅客换汇需求;停车场空出大巴停留位置;要求保洁人员做好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国际邮轮中心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短期内投入30多万元,完成了旧登船桥无障碍通道的改造工程,为邮轮旅客创造了新旧两台登船桥双通道同时上下邮轮的硬件条件,大大缩短旅客上下船时间,使邮轮中心具备了在1小时内完成大型邮轮3000名旅客下船疏散的能力。

  为做好邮轮旅客疏运工作,邮轮中心主动联系运管处,协调海峡出租车公司调派60辆出租车到国际邮轮中心接送旅客;联系旅行社准备了45辆旅游大巴、10辆穿梭巴士,以方便旅客观光旅游;向港务集团申派英语志愿者增援现场;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邮轮中心特制小卡片,方便旅客了解邮轮中心信息及返程乘车时使用。

  为了学习考察世界上最现代化豪华邮轮,厦门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厅、国资委、规划局、土房局、港务集团及山海树集团等相关业务部门特地登上“海洋航行者”号邮轮参观考察,为今后的邮轮母港建设及打造“海峡邮轮经济圈”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