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派国企投融资骨干外地挂职

文章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2-10-16

  本周,武汉城投集团金融业务部部长晏俊就将出发赴粤,到广州越秀集团出差1个半月。昨日其透露,这次特殊的出差是一次学习:“45天内要学到越秀集团领先的投融资方式,简单地说,就是怎么能找到钱,再怎么把手里的钱用好。”
 

  与晏俊同时出发的,还有其他9家投融资企业的10名中层管理者,全部是来自市国资系统大型投融资企业投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赴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10家知名企业挂职学习。这是市国资委首次派员到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大型投融资企业对口挂职。
 

  这几年,全市每年基础设施投资都近千亿元,去年市国资委旗下的出资企业融资588亿元,成为江城基础设施投融资及建设主力军。此次派员挂职的10家汉企,包括国资公司、经发投集团、城投集团、地产集团、新港投集团、中央商务区集团、旅发投集团、城乡集团、环投公司、农投公司等,更是武汉国资中的主角。
 

  去年,市国资委曾首次派出35名国企高管赴北京、上海、重庆、香港、大连、成都、无锡等7个城市央企、地方国企、外企、民企挂职锻炼3个月,引进“成都灯会”、无锡国联集团在汉设立首家期货营业部等6个项目,促成两地签署8项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