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全面推行“联述联评联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16

  今年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近日,根据山西省委和省国资委文件精神,太钢党委决定在公司全面开展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工作,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原则,扎实推动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太钢集团公司党委结合太钢实际,以“准定位、可操作、可考评、促改进”为标准,制定了适合太钢厂情的“联述联评联考”工作方案,并下发基层单位认真实施。“联述联评联考”是指基层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上一级党委进行专项述职;本单位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对其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上级党委将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对其进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联述联评联考”主要围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进行,主要述评内容为基层党建工作重视程度、推进力度和实际成效。

  太钢集团公司“联述联评联考”工作的主要特色是: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量化评议结果,增加可操作性;与形势任务和创先争优有机结合。根据太钢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各单位党委书记通过开展专题调研等形式,掌握问题和情况,重点结合当前严峻形势和预算目标任务,以近年来基层党建的主要举措、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为主要内容,分别撰写了专题述职报告。各单位及时召开述职联评会议,邀请太钢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指导检查组到会指导,并组织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量化评议,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各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规定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太钢集团公司将把各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及后期整改情况作为其所在单位党建绩效考核和本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促进“联述联评联考”工作向实际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