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完成建设任务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15

  在广西钦州港建港20周年到来之际,广西钦州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日前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广西钦州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是为中石油原油码头和三墩作业区及三墩外港作业区20-30万吨级散货码头服务的港口重要基础设施,是广西区统筹推进的港口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广西钦州港的外湾,起于外湾-21米水深处,止于三墩作业区,全长约34.3公里,底宽320米,底标高-21.0米,设计水深25米,项目投资总概算11.8亿元。工程于2009年9月开工,分四个标段建设,前三个标段已于2012年7月完工并交工验收,工程四标段近期进行交工验收。

  近年来,随着广西钦州港货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大幅增长,到港船舶总量和大型船舶数量大幅增加,运输船型大型化日趋明显。30万吨级航道工程投入使用后,可满足30万吨巨型油轮和其它大型船舶正常航行,将大大提升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区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