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三期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15

  9月1日,广西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举行三期项目开工仪式,此轮投资建设的西南超市仓储配送中心,将与一期的保税物流中心、二期的玉洞冷库一道,有效降低区域物流成本,提升南宁物流体系水平,并与广西北部湾港口之间形成有效的区港联动,形成面向中国-东盟和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交易种类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物流成本最低、辐射范围最广的现代化国际物流基地和公共物流服务平台。

  广西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三期项目在功能定位上,主要设计规划为“西南超市仓储配送中心”,项目将按照国际标准,集中建造高端标准化的现代大型超市配送中心,吸引各类供应商和商贸流通企业、电子商务物流企业入驻,形成西南地区首个超市、零售行业的区域配送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722亩,建设内容包括24万平米标准化配送中心,商务配套、生产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30.42万平方米,建设工期约2年。

  据了解,广西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一期“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自2010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目前中心可开展进出口转关、“一日游”、保税堆存、保税流通性加工、产品检测、化肥保税等多种业务类型。二期基础设施工程规划建设面积24.26公顷,主要包括“玉洞冷库”冷链中心、展示中心、路场及附属设施工程。目前玉洞冷库已成为西南最大的冷链仓储中心,2012年全年货物吞吐量有望突破15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