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钢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27

  9月20日下午,安徽马钢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家由国企、民企合资设立的新公司以国内粉末冶金行业龙头为目标,将为市铁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安徽省市委书记郑为文、马钢集团公司董事长顾建国共同为企业揭牌,市及马钢领导苏从勇、徐业志、苏鉴钢,市委秘书长张东明等出席揭牌仪式。
 

  长江科技公司是市优秀的民营企业,不仅具有较为雄厚的综合实力,而且具有灵活的运营机制;马钢用于合资的主要资产具备年产还原铁粉1.5万吨的能力,产品在国内市场已经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同时马钢拥有一支从事粉末冶金生产经营的优秀的人才队伍,并拥有生产粉末冶金产品的优质铁磷。就马钢而言,通过合资引入民营资本,可快速提升产能,充分调动人才队伍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长江科技公司而言,合资发展可使其灵活的机制得到新的用武之地,不但有望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而且以相对较低的风险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充满希望的事业。双方合资发展,将是优势互补的双赢局面。
 

  新公司拟投资8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拟投资1.2亿元,在现有的每年1.5万吨铁粉生产线运营的同时,力争明年建成一条每年3万吨还原铁粉生产线。二期项目拟投资2亿元,将形成每年6万吨还原铁粉的生产能力和每年10万吨的海绵铁生产线。三期规划将向产业链下端延伸,依托本省的汽车、家电等行业,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粉末冶金零件制品项目。
 

  “我们将把新公司建设成为国内中、高段粉末冶金生产基地,打造为管理体制新、经营机制活、技术装备先进、产品种类多、生产规模大、抗风险能力强的行业骨干企业,塑造行业领导者地位”,安徽马钢粉末冶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朝武如是说。
 

  据介绍,粉末冶金机械零件行业是节能、节材、绿色环保的朝阳产业,受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和支持。随着汽车、电动工具、家电等行业对粉末冶金零件需求的快速增长,还原铁粉的需求也会有较大的增长,预计未来10年是一个较快的增长期,特别是优质铁磷还原铁粉将会长期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