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能源集团义合井田煤炭资源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暨陕西義泰矿业公司发起人协议正式签署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27

  9月6日,陕西省澄合矿区义合井田煤炭资源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暨陕西義泰矿业公司发起人协议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能源集团总经理张斌成,副总经理赵军,总地质师李智学,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拴劳,协议双方汇森煤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建利,秦东能源公司总经理范留印等双方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义合井田位于渭北澄合矿区中深部,资源储量25995万吨,规划生产能力150万吨。该项目是集团公司按照“煤炭勘查开发一体化”思路,在渭北煤田开发的第一对矿井。按照框架协议,将由汇森煤业公司出资52%,秦东能源公司出资48%,组建成立陕西義泰矿业公司,开发建设义合井田,公司注册资本金2亿元。
 

  签字仪式上,张斌成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义合井田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和義泰矿业公司发起人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义合井田项目是省能源集团依托资源勘探优势,贯彻“煤炭资源勘查开发一体化”思路的第一个项目,对今后该集团煤炭资源争取和开发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能源集团要实现“十二五”末煤炭产能5000万吨/年的发展目标,就要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加强企地合作,积极寻找政府支持,进一步加大资源争取力度,按照超常规的发展思路,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拴劳代表渭南市政府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渭南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陕西能源集团的合作,为新项目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
 

  仪式最后,由汇森煤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建利、秦东能源公司总经理范留印分别代表协议双方,签订了澄合矿区义合井田煤炭资源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和陕西義泰矿业公司发起人协议。
 

  此次澄合矿区义合井田煤炭资源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暨陕西義泰矿业公司发起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义合井田前期工作取得了实际性进展,为项目开发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于汇森煤业公司做大企业规模,实现公司“十二五”发展目标,为陕西能源集团煤炭板块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