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开通长岛客运旅游航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24

  9月15日,200余名游客在烟台港芝罘湾港区客运码头顺利搭乘“北游6号”高速客轮,直达长岛观光旅行,标志着烟台至长岛海上客运旅游航线成功开通。这是继崆峒岛航线之后,烟台港开通的又一条陆岛海上客运旅游航线,为烟台滨海旅游发展搭建的又一个便捷优质平台。

  “北游6号”轮系广西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新绎游船有限公司所属高速客船,全长38.2米,型宽10.2米,定员372人,航速25节。该轮计划每天上午8:30由烟台开航,下午3:00由长岛返航,航程约2.5小时;9月15日至10月15日试运营期间,单程票价为120元,长岛居民享受半价优惠。今年以来,为繁荣烟台滨海旅游市场,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共赢发展,烟台港充分发挥客运品牌和码头资源优势,积极争取运力,加强港航多方合作,大力开辟海上客运旅游新航线,助推烟台旅游经济发展。5月份,在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与青岛海鲨游艇俱乐部合作,引进15艘豪华游艇开展海上旅游观光业务。7月份,经与烟台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充分协商沟通,就开通长岛航线达成一致意见。在拓展近海旅游航线的同时,烟台港不断完善码头硬件设施,加快推进客运滚装运输中心建设;积极争取口岸部门支持,努力改善通关环境,为发展国际邮轮业务创造条件。5月25日,巴哈马籍豪华邮轮“汉萨蒂克”号首次靠泊烟台港,158名德国籍游客来烟参观游览,进一步提高了烟台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烟台至长岛海上客运旅游航线的成功开通,填补了烟台市无高速客运旅游船舶运输的空白,将进一步改善烟台市区和长岛之间的交通运输状况,带动烟台滨海旅游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