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自主研发出电动三轮车精益装配流水线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07

  近期,澳柯玛对原有电动三轮车生产线进行改造,自主研发装配了生产流水线,优化了生产流程,改善了生产工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效益。

  澳柯玛于2011年4月建成电动三轮车生产基地,并采用了行业通用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但因三轮车具有车型多、体积大、整车及零部件沉重等特点,采用传统生产技术和设备经常会出现产品质量不稳定、生产效率不高、生产现场混乱等问题,不利于该项目的长远发展。针对以上问题,电动车公司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开始自制研发三轮车精益装配流水线。经自行设计、自主制作、自行安装,完成了两条三轮车精益装配流水线,并相继投产运营。该装配流水线充分结合电动三轮车特点,可针对不同车型制作不同工装车,采用滑轮工装车载三轮车进行分工序流水装配作业。

  流水线投入运营后,产品生产效率提高了30%以上,人均日节约工作时间2小时,并且使生产工艺流程更加畅顺,生产操作更加规范,生产现场更加整洁,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产品质量,产品下线合格率提升至95%以上,公司精益生产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