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实施安全工作分级动态管理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31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管理,动态把握安全状态,青岛机场全面实施安全工作分级动态管理。

  一是划分等级,有效控制安全风险。安全风险由低到高,分别用绿色、橙色和红色三种颜色划分出三个等级。对安全现状处在相对安全状态的绿色等级,持续保持跟进;对安全现状存在一定安全风险的橙色等级,采取缓解措施予以改进,对安全现状存在高度安全风险的红色等级,立即解决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以有效控制各类安全风险。

  二是科学评价,前移安全防范关口。以日常规章制度落实、岗位操作规范、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为主要评价要素,辅以日常安全监督检查情况和发生的各类安全事件情况,对各部门实施安全动态等级评价,对安全生产过程进行有效控制。

  三是严格奖惩,持续跟踪督导。通过加大监管力度,增加督查频次,安全工作情况周汇报等手段,督导责任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安全风险。通过推荐或取消参评各类安全先进评选资格、警示谈话以及年度安全绩效考核一票否决等有效奖惩激励措施,推动安全工作分级动态管理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