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勘开发局与华菱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发布时间:2012-08-22

  8月7日,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签订联合勘查开发页岩气、铁矿等资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资本+技术+产业”战略联盟的优势,加快页岩气勘查开发,改变能源供给紧缺状况,推动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地勘局局长叶爱斌、华菱集团董事长曹慧泉分别代表双方在《湖南省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合作主要内容为:发挥各自优势,从页岩气、铁矿及其他优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到加工利用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华菱公司以其拥有的资本实力、投融资能力和战略资源整合优惠政策、战略资源控制能力,为省地勘局实施地质找矿突破和地质工作产业化战略提供有力支持;省地勘局以其地质勘查资质、技术、人才、资料、信息等优势,为华菱公司实施页岩气和境内外优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此外,华菱集团、华晟公司还分别与省地勘局所属单位418队、省地质调查院签订了《关于页岩气探矿权合作协议》,参与国土资源部即将进行的第二轮页岩气区块招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