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文章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08-22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为中国大陆最南端的省会机场。近年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不断深入,该机场抓住机遇,积极提升自身软硬件水平,旅客吞吐量不断翻新,最终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周年之际,一举突破千万人次大关,跻身国内大型客运机场行列。
 

  此外,地方政府对海口航班航线的补贴政策,对飞抵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新开飞国内客运航线和新增客运航班的国内航空公司,给予财政补贴,也有力地促进了机场的发展。
 

  2011年,海南省人民政府亦出台了一系列的航空奖励政策,鼓励国际及境外地区的航空公司执飞海南。2012年,海口市政府预计投入航空奖励专项资金将达1.3亿元。截止2011年,美兰机场已开通国内航线111条,其中,国内104条,国际、地区航线7条,实现了从普通地方民用机场到国际四星优秀机场的升级蜕变。
 

  2012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发文同意实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的二期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有一条长3600米的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F)和相应的滑行道系统;新建29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相配套的停机位、停车楼、航空加油站以及其他相关设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