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与淮南矿业集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2-08-22

  8月14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为满足鄂尔多斯市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煤炭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鄂尔多斯市政府与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内建立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与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合作办学基地,时机成熟后独立申报一所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主要包括煤矿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实习实训等内容。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鄂尔多斯市长廉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淮南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说,随着鄂尔多斯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煤炭深加工转化项目的快速发展,对煤炭开发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对煤炭技术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双方开展煤炭领域的教育研究合作,对于培养鄂尔多斯市煤炭开发的管理、技术人才,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地区结构转型、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够相互信任,真诚合作,共同努力,建立优秀的教师和管理团队,学科设置向煤炭深加工领域拓展,逐步扩大办学规模,切实办好合作办学基地,努力建成独立办学的职业技术学院。同时,要尽快启动国家级研发中心——中国煤炭工程技术研究院鄂尔多斯分院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早日建成。
 

  鄂尔多斯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发展前景广阔,淮南矿业集团实力雄厚,办事实在,是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稳定、多领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特别是在煤炭深加工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重点发展煤电、煤化工、煤机化机制造,提高煤炭就地转化率,提升煤炭资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实现互惠共赢。今后,鄂尔多斯将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南矿业集团在鄂尔多斯发展。
 

  王源对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企业发展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淮南矿业集团已经将鄂尔多斯作为重要的投资地区和合作伙伴,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提升合作层次,实实在在落实企业承诺,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向鄂尔多斯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